XWgardenia.

“我爱你,别感冒”

【写手二十题】

卑微念念拥有了姓名,就很感动
谢谢小姐妹的点名 @杂食女孩不在怕的

01:笔名(如果可以简述理由)
念念是圈名!笔名是阿云!念念的原名里有云这个字啦!所以就叫阿云啦!大家还是叫我念念吧!

02:大概从什么时候写作的?引发继续写作的动机是?
是七夕联文啦!是小玉姐姐带我飞的! @J_K.Sogjin玉 然后就是因为那一篇文章,粉丝疯狂增长,答应大家三篇福利!我真的有在课余时间好好码字!

03:觉得自己文风是什么样子的?其他人有什么看法?
文风……可能是粗造烂制派的叭,但是小可爱们都说超甜!

04: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?请具体说说。
第一次写文是写给小学同学看的,所以超级幼稚,现在是幼稚,所以应该算有很大进步了吧!

05:喜欢的风格(不论是文风,故事走向是什么样子)?
日常!不管是甜的还是虐的,只要是日常,我都喜欢!

06: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写什么,想想自己什么时笔杆/键盘要爆炸了)
当然是一大堆废话啦……这是真的

07:那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(如果不知道自己最不擅长写什么的话,想想自己写什么总是会遇到瓶颈)
各种小细节!

08:你写一篇文章/小说需要多长时间?
看心情?有人逼一逼我的话,半个小时就能写一篇短篇出来的

09:你写一篇文章要提前准备多久?
有灵感的话,一天就够了!

10: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习惯,会造成困扰吗?
喜欢听歌写,然后偶尔写作业写到一半也会去写两笔,困扰倒是没有啦,就是容易分心

11: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写作工具是?
都会啦!备忘录还有WPS都会用

12: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和最后的成品有落差吗?
有的!绝对有落差啦!

13: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日常!

14:喜欢的文字创作者?
我小玉姐姐! @J_K.Sogjin玉

会影响你的文风吗?
其实不会啦,我和一块石头没区别,影响不到我的

15:有想过成为作家或者相关的职业吗?
其实真的没有诶!只是作为爱好了啦

16: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历或回忆吗?
有啦!特别是渺渺 @十渺 !经常和我聊天啦!问我有什么想法,其实她写文章比我还好啦

17: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你的热衷程度如何?
喜欢!是习惯了啦!

18: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一个片段是?摘录在下面。
回到家,你会瘫在沙发上,美滋滋的吃着糖,看着电视剧。他会跑到你身边抱着你,然后宠溺地看着你津津有味得吃东西的样子,然后悄悄在你脸上吧唧一下……
这该死的小甜蜜呀……
当然,吃完糖之后,总是少不了他推着你去刷牙这件事。
刷牙时你被他圈在怀里,眼睛微微眯起来,像一只懒洋洋的小猫。他一手揽着你,另一只手拿着牙刷帮你刷着,看着你的模样不禁吐槽:“怎么像养了个女儿一样……”
你听到这话之后从他怀里钻出来,吐掉嘴里的泡沫:“哼!养女儿怎么啦!当初你自己告的白,自己找的女朋友,你就得养着!”

jio的这一段真的超甜啦~

19: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想要文风上有什么改变?
其实挺喜欢的!如果能学会写虐文那就更好了!

20:最后,请你点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。
@阿月浑子  @Jemercin
(感觉好多人都填过了……)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7)

© XWgardenia. | Powered by LOFTER